IMG_6700  

在使用魯昂這個中文譯名時,猶豫了一段時間。旅遊書上通常是將Rouen翻成盧昂,然而Google與維基百科卻都是使用魯昂兩字,最後決定尊重網路,故而選了魯昂兩字作為譯名。魯昂位於巴黎的東北方,是上諾曼第區的首府,歐洲中世紀最繁榮的城市之一,該城市最有名的在於此地為聖女貞德的殉難地。之所以會來魯昂,便是想來看聖女貞德的殉難之地。

IMG_6670

IMG_6673  

從巴黎前往魯昂大約一個多小時,一早搭車,車上沒什麼人,我買二等座的票坐在一等座的位子也沒什麼問題。

IMG_6674  

魯昂的火車站很有台灣山城小站的味道,離月台不遠就是山洞,車站的另一側是山壁。

IMG_6675

IMG_6676

IMG_6679  

火車站不大,也沒有巴黎火車站那麼擁擠、人那麼多的景象,感覺就平和許多,不會很亂的感覺。剛到魯昂時,天空還是清藍的沒什麼雲,沒想到過沒多久就變成陰天,相當掃興。

IMG_6689

相較於髒亂的巴黎街頭,魯昂街頭可是乾淨許多,也沒有惱人的異味。看來法國人也不是全都很髒,主要還是巴黎人比較髒一點。

IMG_6691  

IMG_6692  

這座位於市區,離火車站不遠的Tour Jeanne d'Arc,聖女貞德塔。這座宛如杏鮑菇的高塔是貞德被俘虜等待審判過程中被囚禁的地方,她曾經從這座高塔跳下試圖逃跑,只可惜後來還是失敗了。這座塔因為囚禁過聖女貞德,後來便稱作聖女貞德塔。

IMG_6693

IMG_6695

IMG_6699

IMG_6705  

沿著火車站前的大路,聖女貞德街直走,不久可到與其交叉的十字路口,橫著一條路是大時鐘街,往右通往聖女貞德教堂與市場,這一帶的建築都相當古老,而且與巴黎的建築風格完全迴異,有種鄉村風格,十分特別。

IMG_6734

IMG_6737  

本來以為魯昂是座小城市,應該不太會有遊客前來,但我還是太小看了這裡,隨著時間越來越靠近中午,魯昂的外地遊客也越來越多,也出現了中老年人旅遊團與外國人觀光團。

IMG_6842

IMG_6844    

歐洲的麥當勞相當有特色,不像台灣的都是統一風格。例如大時鐘街上的麥當勞,因應當地的建築特色,外觀是十分古老的建築樣式,連招牌都是中世紀的鐵牌子,相當有趣。

IMG_6694

IMG_6845

IMG_6846

IMG_6849

IMG_6851  

鄰近大時鐘街與聖女貞德街交叉口附近的Cour d'appel de Rouen,似乎是座法院,哥德式風格的建築,一開始我以為是教堂。這座建築的外觀坑坑巴巴,不知道是否是歷經了戰火的洗禮?

IMG_6738  

在老街區的一棟建築看到牆上有個聖誕老人爬牆的擺飾,相當有趣,不過晚上看到不會嚇一跳嗎?

IMG_6739

IMG_6740

IMG_6742  

在一座老教堂旁的停車場發現了一隻街貓,這可真是不容易的事情,在巴黎與倫敦這樣的大城是不可能看得到流浪動物的。

IMG_6837

IMG_6840  

往城市南方走,可以到達塞納河,魯昂位於塞納河的下游,所以從巴黎應該是可以經塞納河道來到魯昂才是。魯昂的塞納河畔就沒有巴黎那般美麗了,也或許是天氣不佳,河水污濁的關係。

IMG_6841  

魯昂沒有地鐵,但有輕軌電車,只是來觀光的話,不太需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從火車站出來後,用走路步行的方式便可以把市區內的主要景點都逛完,大約一天的行程時間安排就夠了。在繁雜紛亂的巴黎待了幾天,心情也顯得有浮躁緊張。來到魯昂這座寧靜的小城,也不用過於擔心偷拐搶騙的問題,街上更是沒有要簽名的女孩和強套繩子的黑人,一片和諧的景象,讓人玩得輕鬆自在。

Agoda推薦魯昂住宿

美爵盧昂中心飯店
魯昂天主教堂科爾德城市飯店
莫朗德飯店
基里亞德魯昂中心飯店
聖母瑪利亞飯店
維耶觀光飯店
魯昂阿爾巴舒適飯店
魯昂絕聖徒飯店
魯昂樓飯店
波瑟羅德飯店

延伸閱讀:
[遊記] 魯昂 大時鐘街、聖母院
[遊記] 魯昂 聖女貞德教堂
[食記] 魯昂 CHOCOLAT AUZOU
[食記] 魯昂 La Couronne
[食紀] 魯昂 Pâtisserie Yvonne

城市印象:
[心得] 鎌倉印象
[心得] 箱根印象
[心得] 大阪印象
[心得] 宇治印象
[心得] 姬路印象
[心得] 神戶印象
[心得] 伊賀印象
[心得] 奈良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杭州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心得] 敦煌印象
[心得] 酒泉印象
[心得] 西安印象
[心得] 嘉峪關印象
[心得] 西塘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蘇州印象
[心得] 福州印象
[心得] 烏魯木齊印象
[心得] 首爾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永定印象
[心得] 廣州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岳陽印象
[心得] 赤壁印象
[心得] 上海第二印象
[心得] 亞庇印象
[心得] 廈門印象
[心得] 洛陽印象
[心得] 開封印象
[心得] 莎阿蘭印象
[心得] 揚州印象
[心得] 馬六甲印象
[心得] 吉隆坡印象
[心得] 鎮江印象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