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6.JPG  

其實這是我第三次來香港,據以往旅行寫文章的習慣,總會在待過一個城市一陣子後,寫完所有的遊記、食記,加上一篇城市印象的心得文,有些二訪的城市甚至還會寫第二印象。可香港來了三次了,卻不曾寫過,也是該給香港一個印象了,可對於香港的印象很是難寫。香港對我而言是有著相當特別的意義,人生第一次出國就是來香港,是因為失戀才來,也是來了之後才開始認真寫柔藍食單。

IMG_6991.JPG  

2008年的6月結束了一段很久很久的感情,結局自然是不太好。消沈了一個月後,在暑假的時候決定出國走走,可沒出過國啊!第一次出國,也不想參加旅行團,所以選了難度最低的香港。事實上當時是打算兩個人來段香港旅行,沒想到最後只剩一個人成行。

IMG_3775.JPG  

當年來香港的時候,其實心情是很苦的。彷彿老天的捉弄,搭飛機、巴士時,身旁的位置恰好都是空的,就像故意嘲弄我回到單身一樣,本來這位子上應該有人啊...

我大概在2006年開始寫柔藍食單,一開始只是偶爾寫寫,照片文字都挺胡弄,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我早期的文章,現在回首,簡直慘不忍睹,都想隱藏起來了。但仔細想想,這也算是文字、照片的進步歷程,留著權當紀念也好。

2008年6月以後,意志消沈了兩個月,柔藍食單也沒再動筆,本來打算就此停住不再寫了。可在經歷香港的旅行之後,站在陌生的街頭,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城市,悲傷的心情似乎得到了某種程度的安慰,或許也是新奇的一切事物轉移了注意力。異地而處,離開傷心地一個人旅行,想了很多事情,過去未來纏繞在腦海裡,在生活突然失去重心的狀況下,彷彿寫寫文字是唯一的出路了。於是從香港回台灣後,把悲傷化成動力,開始寫柔藍食單,一寫就是六年,一直到現在。

IMG_6992.JPG  

也就是2008年那次去香港旅行所得到的啟發,開始了接下來幾年一直出國旅行的念想,不知不覺幾年過去,也去了這麼多地方。香港帶給我個人的意義其實是很特別的,也正因如此,即使去了三次香港,我還是很難寫出一篇滿意的香港印象。

IMG_6864.JPG  

三次來香港都有不同心情,有趣的是上天彷彿要補償我第一次來香港孤單一人的待遇,第二次來香港一口氣多了三個人,與研究所的同學在香港轉機,停留了三天兩夜。不過第二次來香港的經驗也不太好,因為三個朋友沒來過香港,我當導遊,帶他們去我早已去過的地方,吃的也不甚滿意,沒吃到多少我想吃的東西。第一次來香港是因為不懂,所以沒吃到什麼好吃的食物;第二次來香港則是受限於友人,而無法吃到想吃的食物。兩次的香港之旅都讓我留下許多遺憾,於是催發了第三次來香港的念頭,這次單純為了吃而來香港。

其實這是的旅行城市應該是澳門,只是中途特地跑來香港吃想吃的餐廳。從澳門的氹仔碼頭搭乘快船約一個小時即可到達香港。台灣人以前入境香港還得辦簽證,需要收錢,現在可以上網辦免費的電子簽證;如果有台胞證的話,用台胞證可以直接進香港。從澳門到香港之後,下船一樣要進海關檢查證件,與機場大同小異。

IMG_6865.JPG  

看到這個奶粉立牌,立馬想到都是陸客惹出來的,這個條款我覺得根本就是陸客條款。大陸雖然很多黑心食品,可漸漸地,我覺得台灣也不遑多讓了,原來我們都是吃毒長大的。

IMG_6866.JPG

IMG_6867.JPG  

第一次來香港是八月、第二次則是七月,正值溽暑時期,外頭熱的要死,可是內又凍的要死。來港的第一天就因此而感冒,整晚都不舒服,至今仍然印象深刻。這次選在十月出來,雖然還有點熱,可比七八月來說已經涼快了不少。

IMG_6869.JPG  

八達通卡在第一次來香港時與網友買了一張,沒想到後來好心主動借給朋友,卻被他弄丟了。這次來香港變買了一張銷售版旅客八達通,這個卡片的設計比起一般版的八達通好看許多。

IMG_6971.JPG

IMG_6989.JPG  

其實我對香港旅遊實在沒什麼興趣,尤其是港島、九龍一帶,多是以逛街購物為主的行程,常讀柔藍食單的老讀者應該知道,我對逛街購物沒什麼興趣,幾乎不太寫逛街購物的文章,多半還是以人文歷史與飲食文為主。本來這次來香港是打算去南丫島和赤柱,可惜因為一位朋友要跟我這次的米其林摘星團,顧及到他想逛街的要求,加上時間實在不太夠,只好忍痛放棄南丫島和赤柱,還是在九龍與港島閒晃逛街,其實也沒去什麼新的地方,都是前兩次來過的點。

IMG_7105.JPG  

三次來香港,每次都心情都不同。第一次是帶著悲傷的心情而來,但也造就了柔藍食單;第二次與朋友來,玩的有些不愉快;第三次帶了個小跟班,幸好也是個吃貨,陪我吃了不少港澳美食,其實兩個人吃飯也比較省錢些。三次的香港旅行,還屬第三次單純為了吃而旅行玩的最開心。只可惜還是沒去到港島、九龍以外的地方,只有短暫的去了一下元朗,當然也是為了吃而去,特地跑去元朗吃燒鵝。

不過隨著香港快運、香港航空的廉價機票越來越多後,相信以後來香港的機會也不少,或許明年再找個時間來香港美食之旅吧。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尖沙咀周圍◎
●海利公館
●香港麗思卡爾頓飯店
●半島飯店
●香港W飯店
●洲際飯店
●尖沙咀凱悅飯店
●九龍香格里拉大飯店
●香港朗廷飯店
●馬哥孛羅港威酒店
●香港喜來登飯店
◎銅鑼灣周圍◎
●怡東飯店
●Mira Moon
●香港銅鑼灣皇冠假日飯店
●Gloucester Hotel
●The Park Lane Hong Kong a Pullman Hotel
●隆堡柏寧頓飯店
●J Plus 精品飯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尖沙咀周圍◎
●樂仕酒店
●正旅館
●大華賓館
●歐元旅館
●加州旅館
●萬達旅館
●熊貓溫馨青年旅館
●熊貓背包客旅館-一刻館
●香港連鎖飯店
●珠峰旅館
●I-Hotel
●Delta Deluxe Hotel
◎銅鑼灣周圍◎
●蘋果飯店
●奔麗賓館
●Inntide Guest House
●Pandora After 80s Hostel
●悅思客棧 - 銅鑼灣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尖沙咀周圍◎
●台灣飯店
●Ashoka Hostel
●戴斯旅館
●德國旅館
●日夜飯店
●Kamal Inn - Toronto Motel Group
●香港經濟型青年旅館
●新中華欣欣旅館
●Pearl Guest House
●三角洲酒店
●百合旅館
●來來旅館
◎九龍周圍◎
●阿山龍祥旅館
●香港龍群旅館
●Sun Ying Hotel
●Fortune Hotel
●上海酒店
●金海旅館
●壹「家」旅館
延伸閱讀:
[食記] 香港 龍景軒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Caprice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鏞記酒家
[食記] 香港 太興燒味
[食記] 香港 樂園牛丸大王
[食記] 中環 蓮香樓
[食記] 香港 二訪明星海鮮酒家
[食記] 北角 明星海鮮酒家
[食記] 澳門 華峰食館
[食記] 香港 何洪記粥麵專家
[食記] 香港 廚魔 Bo Innovation 米其林三星
[食記] 香港 三訪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食記] 香港 天鴻燒鵝
[食記] 香港 麥文記麵家
[食記] 香港 金華冰廳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城市印象 米其林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