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與高中同學在汁一吃飯,言談中講到了握壽司,再次相約了野村。帶了一個沒吃過野村的朋友,所以還是訂了中午的板前,先吃便宜的中午套餐。

 

說實在的,野村的位置不太好找,第一次來的人很多都找不到店址。

 

今天一走進野村店裡,就覺得店裡好像有股淡淡的魚腥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野村正在處理秋刀魚的關係。

 

假日中午一樣是兩個價位的套餐,一千二與一千五,前者十貫,後者八貫,差別在於有無海膽。

舞鶴 柚子

 

味成年請勿飲酒

今天自己帶的柚子酒,前陣子在小器梅酒屋買的,一罐980元還真貴,而且野村的開瓶費收500還得加一成,等於這支酒花了一千五左右才喝到,都快是日幣價格了。

 

酒精濃度只有7%,加了柚子糖漿的調味清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基本上喝起來像柚子果汁,很清爽酸甜,改天另文說明。

 

今日開胃小菜,煮野菇跟海菜章魚腳,兩者味道都很清淡,尤其是章魚,幾乎就是吃其本身的味道而已。

 

第一貫上的是透抽,野村每次都用台語講透抽。表面刀紋切的很細,透抽柔軟甜膩,第一貫的醋飯溫度較高。野村的透抽口感真是很特別,目前為止也只有在這裡吃過那麼柔軟而沒有彈勁的透抽。

 

第二貫是比目魚,一點微酸的調味,肉質軟嫩但比較沒顯現出彈性,山葵似乎下的重了點,大概咬第二口時就感到強烈的辛嗆味,完全蓋住了魚肉及醋飯的味道。記得之前來吃沒有這問題。

 

前兩次都是出茶碗蒸,這次換成蒸蓮藕,挺特別的一道,應該是把蓮藕搗成泥,吃起來淡淡的甜味,挺清爽的,還夾帶著蝦仁的微脆。

 

第三貫是鮪魚肚,看起來像赤身,顏色偏紅好像沒什麼油花,仔細看油花紋路比較細一點。入口的口感頗為油潤,甜味過後浮現出鮪魚肉含帶鐵質的微酸,油脂的量頗為適中,不會讓人吃的發膩。

 

剛進店裡就看到野村在處理的秋刀魚,現在剛好是季節,在銀皮上畫了斜紋幾刀,放上點薑末與細蔥。但猶如一進門就聞到的淡淡腥味,這貫秋刀剛入口時,便傳來秋刀魚常有的淡淡腥味,但還能接受。口感還不錯,油潤軟甜,其油脂量比剛剛的鮪魚腹還要豐富些。

 

甜蝦還是一樣鮮甜軟膩,軟中帶點微脆以及黏黏的口感,不過今天的甜蝦沒前兩次吃的甜。吃到這裡,也上了一半的握壽司了。從開始到現在,觀察了一下野村,總覺得他今天好像有點心不在焉,握壽司的態度好像沒那麼嚴謹了,與前兩次相較,讓人感覺他好像有點隨便,有些細節的地方不是很注意,例如壽司上的醬汁滴落在盤子上,他好像也不是很在意,繼續讓醬汁留在那。此外今天有一貫壽司的一顆米粒掉落在盤子上,忘記是哪一貫,我也是吃完才發現怎麼有顆米粒掉在盤子裡,照理說不應該出現這種事,今天野村不在狀態內的感覺。

 

青花魚是我比較不偏愛的魚類,也是銀皮魚,同樣切了一些刀紋,這貫的醬汁讓人覺得塗的有點隨便,入口就是青花魚的鹹腥味,魚肉纖維比較粗,過後才慢慢浮出甜味,此外這貫舍利的形狀也比較不好看。

 

三次來吃,海膽軍艦都是二手做的,海苔都是比較偏濕軟的口感,今天的海膽品質中等,軟膩但甜味不是很濃郁,此外調味上帶點微酸,

 

細卷的部份也是二手做的,今天的應該是鐵火卷,不知道是不是醬汁下太多,整個細卷的口感太過濕軟,吃起也是帶點微酸,味道其實還不錯,就是太濕了,口感不佳。

 

今天的上菜順序也很有問題,握壽司都還沒出完就先出細卷與玉子燒,野村你累了嗎?怎麼這用餐的節奏都亂了。

 

最後一貫是星鰻,星鰻做的還是不錯,一入口就感覺到星鰻的柔軟,很快在嘴裡化開與醋飯融合,鬆綿香甜。不過注意一下這貫星鰻旁邊掉落的一小塊鮪魚泥,那是細卷裡掉落的。今天用餐的感覺就是野村和二手都有點隨便,雖然店裡滿座,但前兩次來也是滿座,也不見兩人如此不注重細節。尤其是野村今天給人的感覺,跟之前兩次來相比,真的在握壽司的態度上比較沒那麼嚴謹,感覺有點心不在焉或是敷衍了事的感覺。雖然握壽司的部份還是比大多數台北的店家好,但還是希望野村能保持以前那種認真的態度來做事,不要降低自己的水準。

 

今天的湯品是蛤仔湯,中規中矩的清淡滋味,蛤仔的鮮味不是很明顯。

 

甜點比較特別,是味噌布丁,表面烤一層脆脆的焦糖,味道挺不錯的。希望下次再訪,野村能認真一點。
 

のむら 野村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19弄4號
電話:02-27077518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松濤鮨
[食記] 台北 高玉日本料理
[食記] 台北 二訪上引立吞
[食記] 台北 常夜燈
[食記] 台北 惣菜本舖
[食記] 台北 汁一日本料理
[食記] 台北 清水鮨
[食記] 台北 和菜海樂
[食記] 高雄 鮨二七
[食記] 台北 二訪のむら 野村鮨
[食記] 台北 のむら 野村鮨
[食記] 台北 朝日壽司
[食記] 中壢 二訪坐著做壽司
[食記] 台北 昭和食堂
[食記] 台北 風林火山日式爐燒碳烤專門店
[食記] 台北 いいとも居酒屋
[食記] 台北 居酒屋吞兵衛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握壽司 日本料理 無菜單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