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82  

Firenze的中譯常見的是佛羅倫斯與翡冷翠,翡冷翠此譯名是民初著名文學家,徐志摩所翻譯的名字,出現在他的詩集《翡冷翠的一夜》中,主要是從義大利文的發音翻譯而來。而佛羅倫斯此譯名則來自於英文的Florence,在口語上似乎以佛羅倫斯這個譯名為常用詞,不過在本單所使用的是翡冷翠。一來是認為翡冷翠這三字比佛羅倫斯更美,二來是比較簡短,三來就是徐志摩了。不過在文章當中,還是習慣寫著佛羅倫斯,大概是口語使用習慣了,打字也不自覺用佛羅倫斯。

IMG_8418  

從波隆那搭乘火車到達佛羅倫斯,時間約一個多小時,翡冷翠位於米蘭與羅馬之間,不管行程是由南到北或是由北至南,佛羅倫斯都是應該經過也是一定要停留的城市。來到義大利旅行,怎能錯過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如此美麗的佛羅倫斯呢?

IMG_8239  

佛羅倫斯的旅館很多,而且幾乎集中在一條街上,就在火車站東側一帶的街區上,尤其是Via Faenza這條小路,兩旁除了餐館之外就是旅館,在這條小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旅客拖著行李找旅館,煞是有趣。

IMG_8240  

有人說義大利是歐洲的台灣,這句話在我來到佛羅倫斯之後,感到更親切了。在佛羅倫斯可以看到許多似曾相識的東西,就像這家99cant商店,是不是很像台灣的10元商品店呢?看到這家店招牌的同時,我就笑了,這還是在歐洲第一次看到這麼有亞洲風情的商店,不知道是否是我少見多怪,但在英法兩國倒是沒看過這樣的商店,所以倍感親切。

IMG_8274

佛羅倫斯讓我感到頗為親切,或許是因為很多東西跟台灣很像的緣故,且市區內有不少販售中式料理的餐廳,看到許多漢字,頗為新奇。在英國的中國城很容易看到漢字,不足為奇。在法國幾乎看不到法文以外的字,那十幾天就像文盲一樣。到了佛羅倫斯,在小巷弄中不經意地看到了許多中文字,頓時就感到一陣親切感,雖然我根本就沒有進去吃飯的打算。

佛羅倫斯的石像很多,前往河岸的路上,烏菲茲美術館的迴廊石柱上有不少人物石像,都是些歷史名人,可惜我才疏學淺,沒幾個認識的,只認出這個馬基維利,他最著名的作品是君主論,這個高中歷史都有學到,只是我對西洋史不熟,慚愧得很。

IMG_8270  

新市場長廊旁的金豬噴泉,據說遊客摸摸金豬的鼻子,再把錢幣放入金豬的口中,若隨著流水掉入底下的洞中,那便能很快再回到佛羅倫斯。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IMG_8378

IMG_8377  

佛羅倫斯的市區不算大,步行是最好的遊覽方式,一路從我住的旅館街往南方走,剛好一路從中央市場、百花教堂、領主廣場、烏菲茲美術館一直到維琪奧橋,再遠點可走上山到米開朗基羅廣場俯瞰整片佛羅倫斯的景色。天氣好的話,一整天大概就可以走完這些行程,但若要細細品味感受的話,最好是在佛羅倫斯停留個三天左右。

IMG_8380

IMG_8379  

佛羅倫斯不僅是個古老的城市,有著許多古老建築,也是個商業發達的城市,在中央市場可以買到許多別具特色的義大利食材以及美味的熟食。而市場周圍的路邊攤販則像極了台灣的夜市,或者也像香港的女人街,有種亞洲的攤販風情,在這裡可以買到許多漂亮的皮件,當然也有不少紀念品。而在市中心則有許多商店,除了名牌精品之外,也有平價的服飾品店,像是ZARA、H&M都有。而餐館更是不用說,到處都有,在義大利就不怕找不到吃的。總之,佛羅倫斯是個很棒的城市,氣氛悠閒、觀光資源豐富,建築古典而富有風情,在和煦陽光照落之下,漫步街頭晒著陽光,十分愜意。

IMG_8411  

而且在佛羅倫斯可以感受到許多與台灣相像的親切感,這種感覺我覺得難以言喻,但總藏在一些不經意的小地方,看了便有種熟悉感,想了下便覺得這似乎見過,好像台灣也有類似的東西或情景。

IMG_8416  

最有趣的就是在市場周圍,可以看到許多台灣人來過的痕跡。來佛羅倫斯的台灣人應該不少,我在市場旁的zaza餐廳用餐時,就聽到了台灣人聊天的聲音。在市場旁的牛肚包攤販,甚至看到了台灣遊客為店家製作留下來的手繪漫畫海報以及中文菜單,真是太可愛太令人感到親切了!來義大利怎麼能不來佛羅倫斯呢?

Agoda推薦佛羅倫斯住宿
歐洲之家B&B旅舍
佛羅倫斯聖弗雷迪亞諾公寓
新罕布什爾州羅薩飯店
梅迪奇飯店
佛羅倫薩N4U招待所
佛羅倫薩第一飯店
聖佐吉奧奧林匹克飯店
西紐利亞公寓
B和B拉狄莫拉德利昂熱利飯店
賽拉飯店
潘迪尼飯店
安蒂卡托雷飯店
莫納麗薩飯店
佛羅倫斯情感B&B旅館
俱樂部飯店
三佛羅倫薩套房及溫泉

延伸閱讀:
[遊記] 翡冷翠 聖母百花聖殿、傭兵涼廊
[遊記] 翡冷翠 米開朗基羅廣場
[食記] 翡冷翠 Trattoria Bordino
[食記] 翡冷翠 Trattoria Nerone
[遊記] 翡冷翠 中央市場
[食記] 翡冷翠 Trattoria Enzo E Piero
[食記] 翡冷翠 Nerbone
[食記] 翡冷翠 Bar Ponte vecchio
[遊記] 翡冷翠 維琪奧橋
[遊記] 翡冷翠 The Mall Outlet
[食記] 翡冷翠 Trattoria ZàZà
[旅舍] 翡冷翠 Hostel Archi Rossi

城市印象:

北京印象
上海印象
上海第二印象
廣州印象
佛山印象
廈門印象
福州印象
永定印象
南京印象
蘇州印象
揚州印象
鎮江印象
合肥印象
杭州印象
紹興印象
寧波印象
西塘印象
岳陽印象
赤壁印象
武漢印象
洛陽印象
開封印象
西安印象
嘉峪關印象
酒泉印象
敦煌印象
烏魯木齊印象

東京印象
川越印象
橫濱印象
鎌倉印象
小田原印象
箱根印象
大阪印象
神戶印象
伊賀印象
姬路印象
奈良印象
京都印象
宇治印象

首爾印象

吉隆坡印象
亞庇印象
莎阿蘭印象
馬六甲印象

新加坡印象

魯昂印象
史特拉斯堡印象
第戎印象
里昂印象

米蘭印象
波隆那印象

梵蒂岡印象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