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1.JPG

羅東夜市也來了好幾次,但一直沒有好好吃夜市裡的東西,不然就是太晚來,沒什麼攤子了,夜市內最有名的就是當歸羊肉,每次經過都很多人,而我們這次在晚餐時間來,人潮更是多到可怕,所以這不會是我們的首選目標。

IMG_3489.JPG

IMG_3488.JPG

糕渣是宜蘭的特色小吃,上次半夜來羅東夜市我們就在一家鹹酥雞的攤子買過,不過我想那不是最好吃的,而且那家鹹酥雞攤子看起來頗髒,這次來的早,有個更多的選擇,而在上次買的攤子的隔壁,也有一貪賣糕渣的,排隊的人潮非常的可怕,超長的一道隊伍,因為太長了,我們實在沒有耐心排隊,所以選了在隔壁一攤比較沒人的攤子買。

IMG_3484.JPG

羅東夜市裡賣糕渣的攤子幾乎也會賣卜肉,一份價錢大概在50-60左右。

糕渣$50

IMG_3485.jpg

糕渣炸完的外表看起來很像炸的蛋豆腐,非常的軟,糕渣是用雞肉、豬肉、蝦仁等食材剁碎,加入同魚漿熬煮的大骨湯,熬成濃湯狀後,冷凍凝固,然後沾上炸粉下鍋油炸,油炸過後的糕渣,外表冷了,但是裡面可是非常的燙口,我一口咬下嘴巴就被燙傷了,而且糕渣的口感是入口即化,固態的糕渣在高溫後,會變成半融化的狀態,吃入嘴中咬開外皮麵衣後,糕渣會呈液體狀在嘴巴流動,口味非常的濃郁,而且也非常的香,但是建議放久了一點,等內部冷一點後再吃比較好,除了不會燙嘴外,也比較吃得出味道。

蔥餅$35

IMG_3486.JPG

宜蘭蔥餅是最近在台北很紅的小吃,尤其是公館商圈那攤,非常多人在排隊,來到羅東夜市,餅狀的蔥餅反而沒什麼人買,倒是另外一攤包蛋半油炸的蔥餅人很多,但排隊的人也太多了,我們也沒有排,就買了這蔥餅來吃,說實在的,個人感覺公館的蔥餅比較好吃一些,這攤蔥餅較沒味道,而且內餡也不多汁。

牛奶雪花冰$45

IMG_3487.jpg

吃完糕渣和蔥餅嘴巴非常的熱,尤其是被糕渣燙完,找了一家冰店進去吃冰,點了牛奶雪花冰,這裡的雪花冰應該也加了煉乳之類的,顏色呈橘黃色,吃起來有濃濃的奶味,在淋上煉乳,更是牛奶味十足,但味道也太濃郁,吃起來反而容易口渴,但愛吃甜的應該會蠻愛的。

羅東夜市的主題是呈ㄇ字型,一邊主要都是賣吃的,另一邊還有賣衣服等商品的,人潮主要集中在食物區那,尤其是幾家比較有名的攤位,總是大排長龍,建議不要選假日來,不但停車難停,吃東西也要等很久。

羅東夜市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民權路、公園路

Agoda宜蘭推薦住宿
城市商旅-礁溪楓葉溫泉館
戀戀小棧英式民宿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木棉道美學商旅
蘭城晶英酒店
宜泰大飯店
映象函館溫泉
麗翔溫泉客棧
香檳飯店
和風礁溪館
中冠礁溪大飯店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北成庄蓮花荷畔度假民宿
宜蘭福泰冬山厝
伯斯飯店
水雲軒 (River-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