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35.JPG

上次在costco買的鮭魚乳酪抹醬實在太多了,抹貝果根本用不完,只好拿來做別的東西,剛好在網上看到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的作法,家中也有之前做馬鈴薯燉牛肉剩的馬鈴薯,便全部結合起來做一道鮭魚乳酪馬鈴薯麵疙瘩。

材料:
馬鈴薯
麵粉
costco鮭魚乳酪抹醬
雞蛋

材料用的相當少,其實應該再多點材料比較豐富的,可惜家裡沒什麼東西,就隨意做做吧。

IMG_9523.JPG

IMG_9524.JPG

馬鈴薯煮軟或蒸軟後去皮,放入鍋中壓碎成泥。

IMG_9525.JPG

IMG_9526.JPG

接著加入一顆雞蛋,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麵粉,我麵粉的量大概是跟馬鈴薯1:1,可以視個人口味增減,麵粉加多一點口感會硬一點,少一點則是軟一點。

將麵粉和馬鈴薯泥均勻混合,揉成馬鈴薯麵團。

IMG_9527.JPG

接著將麵團揉成長條狀,切成小段小段,用叉子再上面壓出痕跡,做花樣裝飾。

IMG_9529.JPG

水煮開後,將麵疙瘩丟入鍋中煮至浮起即可起鍋。

IMG_9530.JPG

麵疙瘩這樣就好囉,因為我做的有點軟,所以形狀不太好固定,看起來比較醜一點。

IMG_9531.JPG

接著再起一鍋,先下點油,蒜頭切碎放入爆香,麵疙瘩丟入鍋中略炒,有牛奶的話加牛奶,沒有的話就加點高湯,再沒有的話就加水也行,加點海鹽調味,然後再挖一大沱costco的鮭魚乳酪抹醬進去。

IMG_9533.JPG

讓乳酪醬融化後,均勻地裹住每一顆麵疙瘩,灑一些迷迭香或是香料就可以起鍋了。

IMG_9536.JPG

麵疙瘩帶有馬鈴薯的甜味,軟軟QQ的口感不錯,而鮭魚乳酪抹醬煮出來的白醬異常好吃,有著非常濃郁的奶香味和乳酪味,看來costco的乳酪抹醬也蠻適合拿來做成義大利麵的白醬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