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5.jpg

朋友說他看過的朋友說這部鬼片非常非常恐怖,新聞說連史蒂芬史匹柏都說是史上最恐怖的鬼片,於是我那愛看鬼片又不敢看的朋友就說一起去看,雖然我這位朋友說的很恐怖的鬼片,我們每次看完都覺得一點也不恐怖,但我們還是陪他一起看了。

這部片的拍攝手法是以紀錄片的形式,也就是男女主角覺得他們住的屋子怪怪的,於是拿了一台攝影機開始記錄他們在房子中生活的情形,而男主角剛好也是非常愛錄影的人,所以這部片呈現出來的畫面,就是男女主角在他們自己拍攝的影片當中的樣子,畫面會比較搖晃一些,影片的進行分為兩階段,白天時是男女主角討論這間屋子發生的怪事以及他們生活的瑣碎片段,晚上則勢將攝影機放在房間,拍攝男女主角入眠後發生的一切,而恐怖的橋段也都是發生在這時間。

這部片的節奏非常緩慢,而且白天時的劇情真得是相當無趣,就是男女主角的生活片段,很繁瑣,挺無聊的,讓人看了很想睡覺,而晚上恐怖的片段則是總共記錄了21個夜晚,是循序漸進的慢慢進入恐怖的氛圍,從第一天的沒什麼異狀,到最後幾天發生大異動,但從頭到尾,都沒有鬼的出現,最多就是腳印、聲音和影子,老實說,我覺得一點也不恐怖。

故事的結局也挺令人傻眼的,女主角半夜起來彷彿中邪般,走到樓下去,男主角起床發現女主角不見,接著到樓下去找女主角,這時候畫面還是一直在照著無人的房間,然後樓下傳來男女主角的尖叫聲,接著就是女主角拿著刀子,身上沾了血走回房間,坐在床邊身體一直前後搖擺,搖了一兩天,途中女主角的朋友來探望她,然後又是幾聲尖叫,大概是發現了屍體,接著便是警察來了,警察上樓走進房間後,女主角停止擺動,站起來拿著刀往警察走去,最後被開槍打死。

非常令人傻眼的結局,鬼和男女主角真正有接觸的,也只有在第20天半夜,女主角突然被無形的東西拖出去,男主角衝出去救她回來,而其他夜晚大多是一些聲音而已,如果沒有半夜發生的這些異象,只看結局的話,我反而比較覺得是女主角得了精神病,發瘋了所以殺掉男主角,也許這種氛圍的鬼片是外國人比較害怕的吧,對於看遍各國各種文化的鬼片的台灣人來說,這種鬼片根本就是小CASE,一點可怕的鏡頭都沒有,而且看完結局還真是覺得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男女主角在樓下發生什麼事,只聽到幾聲慘叫而已,套一句網友說的話,這部片最恐怖的是讓你的期待在每一個影片中的夜晚,不停的落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