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jpg

規劃以久的夢想之旅終於要出發了!

從國中開始讀歷史,一直到大學讀歷史系,最大的夢想就是去走絲路,這條交通東西文化的絲綢之路,經過了這麼多年,終於有了成行的一天,本來一直覺得這是個夢,很難實現,但是每當看著地圖時,西安、蘭州、武威、張掖、酒泉、嘉峪關、吐魯番、烏魯木齊這一個個地名滑過心頭,總會激起一番衝動,於是,去年從大陸回來後,就有了一定要走上一趟絲路的念頭,今年三四月開始規劃,找資料,五月開始寫行程計劃表,其中經過了很多變化,本來只打算去走絲路,但剛好研究所同學也要去大陸玩,當然是要去世博,世博本來也在我的旅行計畫中,不過既然同學要去玩,我就跟他們一起去,只是多了好幾個華東的行程,因為時間和經費的關係,無奈之下只好縮減了一些西域絲路的行程。

最後定案的行程是,台北-香港-上海-蘇州-西塘-杭州-西安-嘉峪關-酒泉-敦煌-烏魯木齊-福州

因為朋友都沒去過香港,加上我也很懷念香港,所以我們在香港轉機時,停留三天在香港逛逛,再來到上海三天,蘇州一天,西塘一天,杭州三天,然後我就與同學分道揚鑣,我獨自往西安去,開始我的絲路之旅,因為多了與同學去香港、蘇州、西塘、杭州的行程,所以我只能忍痛將絲路中的蘭州、天水、武威、張掖、吐魯番等地刪去,一方面是經費和時間的限制,另一方面其實也是這幾個城市的景點較少,雖然不去有點可惜,但在種種因素限制下,只好忍痛放棄,去絲路比較精華的嘉峪關、酒泉、敦煌就好。

這次買的機票是香港轉機,不同點進出,去程是台北-香港-上海;回程是福州-香港-台北,轉機的機票較便宜,一個月期的票是12900。而烏魯木齊飛回上海的國內線機票是人民幣990,提前買所以比較便宜,其實這趟旅行花最多的還是交通費,畢竟路途遙遠,我旅程中的移動都是靠火車,除了從烏魯木齊回上海是搭飛機外,其他都是搭火車。

住宿方面都是找青年旅舍,價格比較便宜,同時也蠻有特色的,以下是我的行程計劃表,用iWORK的製作Numbers製作,匯出成PDF檔,然後用SlideShare提供的服務,掛在部落格上。

2010大陸 絲路旅行計畫
View more documents from bluehero.

以下是行前預算表,只有算出旅費部分,包含了住宿、交通、景點費等。

預算表
View more documents from bluehero.

這次的旅行資訊大多從攜程旅行網、藝龍旅行網、google map、旅遊書上找尋的。

此外也要特別感謝o大的媽媽,翔富旅行社,幫我搞定了很多證件、機票等事情,這趟行程能有個順利的開始,要特別感謝阿姨的幫忙。

7/2就要出發了, 兩天後就要展開一場跨越中外古今的旅程,從香港、上海、世博、蘇州、西塘、杭州、西安、嘉峪關、酒泉、敦煌、烏魯木齊、福州,從上海世博的現代未來、蘇杭的天堂情懷、西安的秦漢古都、絲路大漠風情、烏魯木齊維族風土,跨越了未來、現在、過去,東方與西方的交會結合的夢想之旅。

請大家期待我的食記與遊記吧!

延伸閱讀:
[前言] 大陸旅行準備、行程規劃
[前言] 南韓首爾旅行計畫
[心得] 杭州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首爾印象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