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柬埔寨之前,對於這個國家是相當陌生的,同時對柬國菜也不甚了解。因為要來首都金邊,台灣人似乎比較少來金邊,通常都是直接去暹粒,因此網路上的資料不多,只好從國外網站去找。一查之下,才發現以餐飲市場來說,金邊可說是個如同曼谷般的國際化都市,或許也是因為歐美觀光客來的多,加上許多老外定居開店,因此金邊有許多異國料理,反而本土料理在網路上顯得遜色。

 

來到金邊的第一餐,本來設想應該是午後才到,所以想吃個簡單的Kebab,沒想到午前就到了旅館,放好行李之後,步行來到Petra這家中東餐廳,中東料理在台灣比較少見,雖說來柬埔寨吃中東菜有些怪,不過在巴黎也都吃中東菜了,來金邊吃倒也不算稀奇。

 

柬埔寨的房子都挺有造型,色彩繽紛顯得可愛,這家Petra是個洋樓。大中午的一個客人也沒有,我入店之後才打開冷氣。

 

 

 

 

餐點的部份除了經典的中東菜之外,也有幾道Fusion風的義大利麵。柬埔寨的餐廳多半是美金計價,我看很少會標示柬幣價格,不過如果是一元以下的零錢的話,都會用柬幣找零。

點完菜後,先送上開胃小點,烤酥皮餅,咬著挺香,像是硬一點的薄片牛角麵包。

 

Hummus bil Laham$6

 

鷹嘴豆泥是中東菜中很基本的一道菜,豆泥口感軟綿中帶著酸澀感,這種滋味在東亞菜系中還真是難以見到,除了豆泥之外,還加了炒富含香料味兒的牛絞肉。

 

 

另外還附上Pita口袋餅,鼓的澎澎的好像台灣的澎餅,其實裡頭是空心的,把餅撕開,塞入豆泥一起吃,其實光吃完這道鷹嘴豆泥就已有五分飽了。

Petra Lemon with Mint Juice$3.5

 

其實就是調酒Mojito的無酒精版,調的還不錯,薄荷味不會重到發苦,起了解甜膩的效果,還挺清爽的。

Shish Tawook$8.5

 

主餐點了烤雞肉串,送上桌時有點傻眼,沒想到份量那麼多,剛剛還塞了三個Pita,眼看著應該是吃不完。兩張抹了番茄醬與起司的薄餅在上蓋住兩串雞肉串與烤蔬菜,上頭還有涼拌的蔬菜,底部則是一張大餅。

 

雞肉的部份軟而多汁,但並不滑嫩,香料味恰好,挺清爽的風格。烤蔬菜略顯一般,無其他調味,只吃本味。涼拌的蔬菜口味偏酸,十分解膩清爽。餅皮的部份則是薄而乾脆,較無彈性,不像印度的烤餅,因此口感也略乾一些。

實在是錯估份量,沒想到主菜那麼多,其實只要點份主菜也就足以吃飽了,鷹嘴豆泥實是多餘,不過難得見到,還是想吃就是。

Petra Restaurant
地址: Villa8A, Street 288, BKK1 | Connecting Street 51 and 57, Phnom Penh, Cambodia
電話: +855 23 666 3222

Agoda金邊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2000以上)
柬埔寨套房飯店
La Rose Suites
琥珀之家飯店
阿瑪加亞帕克姆飯店
Arthur&Paul – Men Only Hotel
Maline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金邊飯店
白房子精品飯店
帝國花園别墅



中價位旅館(NT$1000~2000)
252家庭旅館
Chateau The Meliya Apartment
台明廣場飯店
使館廣場公寓
朱莉安娜飯店
噴濺客棧
湄公河風景塔飯店
欽紐樓飯店
奧哈納飯店
藍萊姆飯店
朗卡精品別墅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凡波快樂飯店
天然背包客青年旅館
笑胖子民宿
卡威賓客飯店
歡迎背包客旅館
19 Happy House
隆林1號旅館
一站式青年旅館
我和隊友別墅
Up Hostel
延伸閱讀:
[指南] 柬埔寨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簽證、網路)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暹粒
柬埔寨
450間住宿選項
金邊
柬埔寨
375間住宿選項
西哈努克
柬埔寨
168間住宿選項
白馬市
柬埔寨
107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