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年在去完上海之後,就決定不再出國了,畢竟一年之中已經出國八次。可是年底離職之前,還有幾天年假沒用完,不休也領不到錢,但休假了又不好什麼事都不做,浪費假期。於是上網查了查機票,恰好樂桃有個小促銷,雖然不是很便宜,但也能接受。便買了沖繩來回機票,大概4100元,請兩天假,來個四天三夜的沖繩小旅行。

 

樂桃的沖繩航線,去程時間還不錯,早上九點多飛,到沖繩才十一點多。實際飛行時間一個多小時,跟去香港差不多,只是台灣跟日本有時差,所以時間會多一小時。

 

 

 

 

樂桃降落的機場是LCC航廈,這航廈真的是低成本,一切都非常簡陋,就連領行李的地方都沒行李轉盤。機場大廳的椅子還只是擺了幾張簡陋的塑膠椅,航廈本身好像還是鐵皮屋。

 

從LCC航廈還得搭免費接駁巴士到沖繩機場的一般航廈才能轉乘單軌電車,車程大概要十到十五分鐘。

 

到達一般航空的航廈之後,往二樓走就能通過空橋到達單軌電車站。

 

 

沖繩的鐵路交通工具只有空中單軌電車,而且只有一條線路,行駛機場到那霸市區,最終站是靠近首里城的首里站。以觀光的角度來說,其實不是很好用,也只能在那霸市區裡走走而已,所以來到沖繩還是租車比較方便。搭乘電車可以購買一日券或兩日券,一日券價格700,兩日券1200,只要一天搭乘三次電車就回本了。

 

單軌電車的行駛速度不是很快,而且運量很小,只有兩節車廂而已,比高雄捷運還要小,不過搭乘的人也不是很多,沒有遇過整節車爆滿的狀況。

 

 

電車都是高架道路,如果只在沖繩市區裡的話,那坐電車也還算方便,大部分重要景點都會到,少數一些景點得再走上一段路,例如福州園、波上宮。

 

沖繩的路上有時能見到這樣的木造老房,有些是民宅,有些是店家,例如這間木房就是一間居酒屋。

 

日本的河川都整治得很乾淨沒有異味,這真是台灣非常需要學習的地方。

 

這是一間公共廁所,門口一株紅花樹正在綻放。

 

沖繩就是座小島,很容易看到大海,可惜第一天來到沖繩時,天氣不是很好,烏雲密布,好在沒下大雨。

 

 

在日本似乎挺容易遇到貓,這隻貓花色非常特別,根本就是暹邏貓吧!怎麼會有暹邏貓在外頭流浪呢?看耳朵應該是結紮過了,藍色的眼睛真美,這種貓在泰國有月亮鑽石之稱。

 

在沖繩隨處可見石敢當。沖繩古稱琉球,在被日本併吞之前,一直都是中原王朝的藩屬國,深受中國文化影響。石敢當大概就是受到中國文化影響最為明顯的風俗吧。

 

路上遇到日本共產黨的宣傳車,現在要進行無產階級專政了嗎?

 

沖繩的房子跟日本本土還是稍微有點差異,有不少民宅看起來就像台灣鄉下的透天房,讓人倍感親切。

 

聖誕節快到了,哈洋的日本自然也會準備許多應節的裝飾,聖誕樹自然是不可以少的飾品。

 

首里城附近見到的一處木造民宅,我喜歡這種房子,看起來好棒。

 

 

除了石敢當之外,沖繩街頭也很常見到琉球獅子,去過金門的人一定對這些獅子感到很面熟,這就與金門的風獅爺系出同源,同樣是受到中國文化影響所遺留下來的避邪物。由當年明朝皇帝派遣入琉球居住的閩人三十六姓所傳入的習俗,不過也有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呈現出不同於中國傳統風獅爺的特色。最初只有士族階層可以使用,等到琉球被日本併吞,明治時代之後,一般平民才可以使用。

 

首里城附近的沖繩縣立藝術大學,但是非學校人員好像不得隨意進入的樣子。

 

這趟沖繩行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而且最後一天根本沒玩到,一大早八點的飛機,回到台灣也還不到九點,第一次搭那麼早回國的飛機,有點空虛。不過其實短短幾天的旅行也達到了放鬆休閒的效果,而且沖繩的步調比較慢,可能是景點沒那麼多與大,所以行程安排上挺寬鬆的,加上自己租車開車,交通時間容易掌握,也不用一直搭車走路。因此,遊玩起來還蠻輕鬆的,比去關西或關東那樣整天一直走路好太多了。沖繩離開台灣也近,加上現在有廉航促銷票可買,跟去台灣離外島如澎湖、金門的機票相比也沒貴多少,而且比澎湖好玩多了,食物也好吃許多。看來以後要海邊度假的話,去澎湖還不如來沖繩,說真的不會比去澎湖貴多少錢。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