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見到手串本鋪在芝山站旁新開了家燒鳥店,以前曾經吃過一次手串本鋪,對其印象很好,尤其是雞肉品質,大概是全台北僅有能生食等級的雞肉。十一月初開幕的鳥哲,店名的哲字取自老闆的名字。問了住天母的朋友要不要一起去,約了月中一晚跑來嘗鮮。

 

 

門面很有質感,很像日本的店會有的低調樣子,也是有點讓人卻步的感覺那樣。

 

 

 

店內寬敞,除了西式座位之外,也有方形吧台,吧台前方的玻璃冰櫃裡是本日的各項雞肉食材,質感很好。鳥哲專賣雞肉料理,其實嚴格來說,燒鳥店與一般串燒店還是有點區別,燒鳥店專營各式雞肉料理,以燒烤為主,有時也兼賣一點其他肉類。

 

 

菜單上的食材幾乎只以雞肉為主,若要其他肉類,可能要提前交代店家,或者是預約套餐,老闆會幫忙配菜,有可能會配雞肉以外的肉類。

 

吃完之後跟老闆聊了一下,他說他們是去東京銀座的米其林燒鳥店學藝,本來想以分店的方式開鳥哲這家店,掛東京那家燒鳥店的名字,但該店社長有自己的考量,後來就沒給鳥哲掛他們的店名。不過社長同意讓鳥哲複製店裡的擺設、裝潢,因此老闆說他們的裝潢跟東京那家店幾乎一樣。回去查了一下銀座有米其林星星的燒鳥店,好像是Bird Land吧,看一下店內圖片,跟鳥哲是有點相似。不過當時聊天沒問鳥哲老闆是哪家店,所以我也不確定是不是Bird Land。

 

鳥哲比較特別的是採用像壽司店卡布里台的設計,台上擺著木盤,木盤右下角刻著鳥哲二字,烤好的串燒直接放在上面給客人食用。從吧台的種種設計可以看出老闆的企圖心挺強的,想打造一家台北高級的日本燒鳥店吧,當然在價格上也稍貴一點。

 

調味料則有七味粉與山椒粉。

 

 

開胃菜是鵪鶉蛋搭蘿蔔泥,加點醬油拌開來,蛋黃增加了蘿蔔泥一些滑膩感,沒有腥味,口味清爽。

 

坐鎮中間炭火烤爐的就是老闆,一開始我沒認出來,記得以前他在手串本鋪的時候,頭髮很短,現在留了一頭蠻時髦的髮型。

洋風 生里肌$180

 

這道冷菜是用生的雞里肌肉切片,灑起司粉以及橄欖油。從手串本鋪開始,他們的雞肉是與中部的養殖場合作,培養出幾乎無菌的桂丁雞,因此雞肉可以生食。這在台灣大概是僅此一家吧,生雞里肌肉相當有彈性,咬起來有點韌,淡淡的甜味以及起司粉的鹹味,挺特別的口感,第一次吃如此生的雞肉。

山葵里肌肉$80

 

雞里肌串也算是手串本鋪的招牌串燒了,看起來表面白白不焦,裡頭別有玄機。

 

里肌肉大概只有七分熟,裡頭還是生肉的粉嫩色,大概因為沒烤全熟,所以表面自然也不焦,溫度不太熱,微溫而已,只加海鹽調味,但吃起來除了口感鮮嫩之外,也很多汁香甜,這是難得我會覺得比雞腿肉好的一串里肌肉。

雞胸一夜干$280

 

以往只聽過一夜干作法的魚肉,沒想到雞胸肉也能做一夜干?雞胸肉切片,周圍微焦,中間有點粉嫩,吃起來的口感較乾,但不硬,淡淡的燻烤甜味,個人覺得有點像厚實一點的三明治用的火雞胸肉,近似於火腿肉製品那種口感。

名物親子丼$230

 

在台灣還沒吃過像日本一樣的親子丼,不過鳥哲的親子丼倒是做的有磨有像,半熟的雞蛋與雞肉鋪在米飯上,黃澄澄的相當誘人。雞肉口感十分有彈性,而親子丼的醬汁就是醬油與味霖的甜鹹味,個人覺得味道有點淡,可能可以再鹹一些。此外,底下的米飯煮的也比較黏一點,甚至中間有一塊黏成一團,有些可惜。另外既然是燒鳥店,怎麼不考慮用燒烤過的雞肉來做親子丼呢?這樣一定更棒吧!

炙燒機翅膀$85

 

雞翅的二節翅採日式作法從內側剪開攤平串起燒烤,這雞翅就不同於前幾串的溫吞,碳烤的焦香十分強烈,雞皮焦脆但不焦苦,淡淡的鹹味引出肉的甜味。雖然剪了開來烤,但肉汁並未烤乾,雞翅肉吃起來還是相當多汁,燒烤的火候掌握的很不錯。

雞頸肉$110

IMG_7961

只要串燒店有雞頸肉的話,我幾乎都會點一串來吃。鳥哲的雞頸肉相當厚實,份量不少,烤的焦香之餘,肉質非常有彈性,有雞皮的嫩也有頸肉的彈,相當特別。

蔥段雞腿肉$80

IMG_7967  

一般來說,吃雞肉串燒總會覺得雞腿肉是最好吃的部位,畢竟亞洲人喜歡吃雞腿口感。不過鳥哲的蔥段腿肉吃起來略遜於店裡其他肉品,個頭較小,蔥段也短,吃起來有些無感,但焦香氣倒是挺衝,一拿起靠近嘴巴就聞到濃濃的碳香。

明太子山藥$140

 

蠻令人意外的明太子山藥,本來我對這道沒什麼興趣,是朋友點的,不過吃了之後覺得挺不錯的。切片的厚山藥表面抹上明太子醬,明太子醬淡淡的鹹味還配著一點魚卵的脆感,底下的山藥清脆之中帶著滑膩黏稠感,我發現我還蠻喜歡像山藥、納豆、秋葵這一類黏稠的食物。

安鶉蛋半熟$100

 

店員推薦的招牌,雖然看起來像水煮的,但是也有上爐烤過,只是烤不出焦香氣就是。

 

比較特別的在於他是半熟蛋,蛋黃滑膩,只是就是半熟蛋,說真的好像也沒特別驚艷之處,主要是要把小小的安鶉蛋煮成半熟程度,這火候很難掌握吧。

雞肉丸$110

 

鳥哲的雞肉丸一串三顆,捏成小圓丸狀,鹽燒風味搭配蛋黃,沾了蛋黃之後表面口感變得滑膩,丸子柔綿中帶著一點軟骨的脆嫩以及蔥的香氣,味道還行,但這串也沒太大令我驚艷之處,就是不錯而已。

整體而言,若單以雞肉來說,鳥哲的雞肉品質的確是數一數二,畢竟不是每家店都吃得到能生食的雞肉。尤其是雞里肌串燒,個人認為是鳥哲最值得吃的一道,主要還是七分熟的里肌肉相當鮮嫩,有別於雞腿肉的彈嫩口感,且滋味清甜,後來又加點了一串。鳥哲老闆說,之後會朝向更專精於雞肉料理的方向走,例如細分一支雞腿肉的部位,做不同的料理呈現。老闆挺有心的,如果做的好的話,那鳥哲的確算是台北難得的燒鳥專賣店。想吃日本的鳥料理的話,最近也有來自福岡的華味鳥能吃,是賣雞肉火鍋的店,與鳥哲一火一水,也是挺有趣的組合。
 

鳥哲 燒物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福華路128巷12號
電話:02-28310166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昭和食堂
[食記] 台北 饞食坊
[食記] 花蓮 老時光燒肉酒肴
[食記] 台北 邑居酒屋創作料理
[食記] 台南 朋友居酒屋
[食記] 台北 北村家くるみ小料理屋
[食記] 台北 風林火山日式爐燒碳烤專門店
[食記] 台南 鯨吞燒 串燒酒場
[食記] 台北 秋吉串燒
[食記] 台中 プロ 鳥串燒專門店
[食記] 台北 やきとり 鳥三昧
[食記] 台北 いいとも居酒屋
[食記] 台北 一鷺炭火燒鳥工房
[食記] 台北 居酒屋吞兵衛
[食記] 台北 手串本鋪
[食記] 台南 姚燒鳥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